健康学习(30):省卫生健康委发动青年党团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2023/05/11 15:35  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  

  省卫生健康委结合卫健系统青年党团员、青年卫生健康工作者数量众多的特点,在主题教育启动之初,就部署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动员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群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青年学堂、主题党(团)日、情景式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青年学习提质提效、入脑入心。

  5月8日下午,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依托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青享会”暨演讲比赛。

  “青春卫监,护航有我”“涉险破难,实干为要”“接续百年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脚踏实地,路在脚下”……青年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分享打动了每一位听众。

  左右滑动查看照片

  13名选手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这一主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小切口讲好时代大主题故事,立足于“深”、落脚于“实”,以坚定的理论信仰、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享卫监青年在理论学习、监督执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思想感悟。

  人事处李佳婉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鼓励青年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数革命先辈也用行动告诉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努力奋斗,才能让青春之花最美地绽放。前方的道路或许荆棘满地,但有路,就有光,有光,便不惧远。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保家卫国等重大任务的考验之下,中国青年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展现出敢担当、能担当的主流群像,绘就了青年群体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的动人图景。”信息处倪林说,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着藏蓝制服,顶国徽在首,他和同事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何时,党和人民需要,大家一定毅然决然挺身而出。

  此次演讲比赛是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专题读书班开展的首场活动,也是该所结合实际创新推出的“自选动作”。旨在鼓舞“蓝盾”青年们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先行”的行动力、精气神,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展现新时代卫监青年积极向上的昂扬风貌。

  “五四”青年节前后,省卫生健康委多家直属单位组织青年党团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省疾控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讲堂;省血防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四”专题讲座;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团委举办“学思想 强引领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围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主题,开展“青年学堂”专题学习;省计生协组织开展”青年学堂“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是青春”进行交流研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青年党团员奋发向上的热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