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为民导向,省卫生健康委推动系统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5 15:10  健康江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卫生健康委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就医体验”调研活动,了解群众就医防病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医疗卫生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多家委直省管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等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办组织委机关27个处室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就医体验活动。通过走访式、督查式、跟班式调研,下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体验一次门(急)诊流程、住(出)院流程,跟班一个医疗卫生机构科室或站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或家庭医生团队,了解群众就医防病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困难需求,以就医体验日记的形式记录感受,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委主题教育办将遴选优秀就医体验日记,适时组织召开就医体验交流会。

  省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党支部赴常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重温陈毅、粟裕带领新四军指战员在当地的革命历程,详细了解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攻关、甘于奉献,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体制改革处还在常州市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调研常州市金坛区和武进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级试点医院建设的工作进展。

  省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展望未来美好生活、助力健康江苏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亲身感受伟大祖国十年来的建设成就,教育引导老党员、老同志满怀敬仰之情、拥戴之情、感恩之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健康江苏行动发挥银发力量。

  委机关退休干部党员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研究细化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退休一支部纪国富书记指出,将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关心国家大事,阅读党报党刊、加强理论学习。退休二支部徐高仁书记强调,将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尽其所能发挥余热、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

  江苏省中医院

  江苏省中医院党委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形成“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的良好氛围。院领导班子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门诊病区、科室部门、分院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望闻问切”、“辨证论治”、务求实效,找准“病根”、开好“药方”,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通过调查研究,院领导班子共梳理15大类问题,制定30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努力书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新篇章。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加强支部交流座谈,督促各支部、各部门围绕中心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查找业务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调研方向,拟定中心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有力有序解决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难题,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聚焦作风能力提升,督促各党支部立足职责、业务工作和队伍特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持续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

  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研学活动。学员们有序参观学习“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和“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重温“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期间再探红色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表达由衷敬意的同时,更加深切体会到当下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从伟大战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健康江苏建设,锐意创新、担当实干,努力开创中医药强省、单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局面。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

  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围绕“以学正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无锡市滨湖区廉政“清风馆”和惠山古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省原医所坚持边学边做、边学边干,将主题教育所学所得运用于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聚焦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引导职工重实践、建新功,扎实开展护士“提升”行动、甲状腺周公益活动、特色先进评选等活动,使主题教育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

  省海滨康复医院围绕“以学促干”举办“青享汇”学习交流会,组织中青年干部、骨干力量、专业技术人才,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分享交流。大家以所学、所见、所思、所悟为切入点,对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卫生健康行业,推动行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推进省海康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

  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委财务处党支部赴徐州沛县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摩省委驻沛县工作队驻点镇村牛蒡产业示范基地,参观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省委驻沛县乡村振兴工作队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就组织共建、队伍共育、实事共办、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委财务处在沛县人民医院召开了沛县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调研座谈会。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黄英姿带领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苏北人民医院走访调研,双方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党建文化”“医疗效率提升”“智慧医院建设“”医院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对口分组交流,分享相关经验和举措。

  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等联合党员专家开展惠民义诊活动,来到南京市鼓楼区工人新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解答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康复医疗问题,并为大家进行体质筛查。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