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四不两直”调研基层卫生服务机构

  6月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颖在赴宿迁出差途中,从高速下道,径直来到淮安市盱眙县马坝中心卫生院、马坝镇大众村卫生室,看望慰问基层卫生人员,实地察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日常运行状态,详细了解基层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医疗设施配备、安全生产、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现场纾困解难、答疑释惑。

  根据导航来到马坝中心卫生院,时值下午,细雨霏霏,卫生院停放车辆不少、就医群众也不少。据了解,马坝中心卫生院2019年被确认为二级乙等综合医院,加挂盱眙第二人民医院牌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医疗用房面积1.2万平方米。

  在门诊大厅导医台,谭颖主任一行恰巧遇到前来取体检报告的老年群众,亲切询问老年人年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健康体检项目够不够、服务好不好,老年人满意不满意,老年人一致表示这项工作惠民爱老,非常满意。据工作人员介绍,老年人的体检套餐,费用标准超过300元,现在全部由政府买单。

  谭颖走进门诊室,与坐诊医生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卫生人员收入、卫生院运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该医生是一名外科主任医师,也是省级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在院工作30多年,亲历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历程,见证了卫生院的发展。他介绍说,医院临床及医技科室相对齐全,拥有MRI、CT、DR、彩超、电子胃肠镜、腹腔镜、血透仪等先进设备60余台件,服务范围辐射辖区及周边乡镇近18万人,年门急诊20万人次。

  谭颖通过现场查看和咨询了解,得知卫生院信息系统版本较低,不能满足基层卫生发展需求;虽然卫生院具备设施设备条件,医生也掌握相应的技术,但一些手术开展还是受到限制,影响了卫生院的发展和医师的积极性。谭颖当即责成相关处室,事不过夜,迅速调查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并反馈卫生院。

  在卫生院住院部,谭颖详细了解卫生院床位建设和患者入住情况。据介绍,马坝中心卫生院设置并开放床位200张,住院病人年超5500例。谭颖还仔细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配置,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

  从马坝中心卫生院出来,谭颖一行又来到附近的大众村卫生室。据介绍,马坝镇共设置村卫生室17个,已建成示范村卫生室6个、甲级村卫生室2个,基本满足绝大多数居民日常诊疗需求。该镇全面推行乡村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落细落实分级诊疗服务,2022年村卫生室共上转病人500余人次。

  在大众村卫生室,谭颖与村医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卫生室药品配备情况,了解村医待遇保障情况。大众村3名医务人员,服务2000多村民,其中1名即将年满60岁,面临退休。谭颖指出,要重视村医队伍建设特别是人员补充问题,尽最大努力提高村医收入待遇,特别是要解决好村医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泽森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