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连日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单位推出多项扎实举措,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通过义诊等形式将高水平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江苏省人民医院

  江苏省人民医院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有效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为了缓解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更好疏导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近期,省人民医院主动与鼓楼城管进行沟通,开展多次实地调查研究,在前期建设9号楼停车库的基础上,在5号楼旁新建立体自走式非机动车停车库,拿出院内12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资源,向社会各界共享开放。

  新共享开放的非机动车库总高4层,每层可停放约300辆非机动车,并对全部泊位按比例配备了智能充电桩,提供每10小时0.5元的低价惠民充电服务。此外,在车库设置监控调度室,安装了消防自动喷淋系统。

  在医院核心位置建设非机动车立体车库并对外共享,开创了省卫生健康系统非机动车资源共享开放的先例,充分彰显了医院开门办院、融合有爱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党支部来到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马庄村、淮海战役纪念馆等,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开展基层公卫工作调研活动,并开展结对共建、现场党课、红色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贾汪区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支部与卫生院工作人员、村民和村医代表围绕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双方联动共建与技术支撑、推进医防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支部党员还来到马庄村卫生室、村民活动广场等,与村民深入交流,对村民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回复,并进行现场记录。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卫服务,把“党建结对、业务共建“的招牌打响擦亮,守护全省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近日,南医大二附院“健康大篷车+专科轻骑兵”义诊服务来到了南京市玄武区阳光嘉园小区,这是今年以来“健康大篷车”送医疗服务进社区的第38站。

  “健康大篷车”送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南医大二附院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健康大篷车”搭载上医院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儿科、康复科等科室专家”轻骑兵”,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科。目前,“健康大篷车”活动已累计服务全省基层各单位100家,义诊服务人群约25000余人次。

  此外,健康大篷车内还打造了导医台,配备了5G设备,治疗车和二附院院内联网,让导医台功能完整,患者只要上了车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就诊、拿药、办理出入院等一系列操作,同时还能满足医保刷卡支付,真正做到了“上车即入院”。

  南医大二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社区老年人就医难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心脑血管慢性病等问题,老人问诊检查需求量大。今年在力争送医进社区100场之外,还将提升车载诊疗服务内容,考虑在车内搭载便携的B超设备,便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筛查、诊疗等。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们来到南京市景和园社区,开展中医中药进社区义诊活动。

  听到专家来义诊的消息,社区群众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不少居民还带着病历、检查报告。专家们细致地了解大家的健康状况,针对性地给出治疗建议。遇到一些听力不太好的老年人时,专家们会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还拿出纸笔把治疗建议写下来交给老人。

  义诊现场,药学部中药师带来了特色中药茶饮供居民们品鉴,并为大家科普中药知识。护士们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宣讲。

  下一步,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

  近日,省原子医学研究所聚焦科研主业加强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之光”,点燃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火炬”。

  省原医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立志扎根核医药学事业,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力争在攻克“卡脖子”科技难题、加强引领性科技攻关等方面勇攀高峰。组织科技工作者参观赵亚夫事迹馆科学家精神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亲身体会“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学家情怀,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

  此外,省原医所还瞄准放射性药物研发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深入开展提升科研人员创新意识、加速放药平台建设、放射性药品检验需求等专题调研。协调推进科研中心搬迁、医院改建、健康管理中心建设、肿瘤诊断药物中试平台建设等主要业务,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近日,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党委、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两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合力打造“理论课堂”,为两家单位融入卫生健康领域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赋能蓄势。

  这次培训班既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授课,又有《“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卫生健康最前沿发展方向的精准解读;既有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等红色基地的实境研学,又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张江人工智能岛体验中心的现场学习。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为大家“续航充电”,提升党员职工的综合能力素养。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后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课程内容设置“含金量”十足,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指导,大家认认真真听、踏踏实实学、仔仔细细悟,取得了政治上铸魂、理论上充电、精神上赋能、本领上拓展、作风上转变的良好效果。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