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七一”前后,省卫生健康委多家直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研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为民办实事、送健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省医疗专家应邀赴革命老区开展义诊

  “七一”当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多位专家,应革命老区安徽省泾县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邀,来到泾县蔡村镇小康村开展义诊。听说来了江苏三甲医院的大专家,当天一早,村民们纷纷赶来。专家们冒着高温对排着长队的村民一一细心询问、认真解答。此次义诊活动,三家医院精心组织,派出近20名各科室权威专家参加。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把医疗助农作为重要任务,调整工作安排前来助阵。江苏省中医院9位专家赶赴现场,还带来了院内制剂为村民发放。东部战区总医院用心用情服务革命老区,5位专家精心准备、细致服务。除了进村义诊,专家们还前往泾县人民医院、泾县中医院分别开展义诊,赴泾县老年大学开设讲座,并为泾县相关医务人员集中辅导。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卫生监督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喜迎七一践初心 学思践悟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仔细观看相关历史文献、珍贵革命文物,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对这支红色“铁军”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激发前行动力。参观结束后,还以“青年学堂”形式,开展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开讲啦”暨支部书记“七一”讲党课活动。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大家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措施、谈打算、谈建议,气氛热烈。

  会议强调,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各党总支要按时、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提升调查研究质效,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近日,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射阳县中医院医联体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射阳县中医院举行。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结对帮扶总要求总目标,力争如期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射阳县中医院等级医院建设,提升县中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打造医院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当天,江苏省名中医王佩娟在射阳县中医院名医堂坐诊。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方志军带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科、神经内科、骨伤科等医院重点专科专家开展义诊。中药质量和代谢组研究室专家实地查看射阳县中医院制剂楼、药剂科等,了解院内制剂应用现状,指导院内制剂调配及产品转化应用。

  江苏省血液中心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省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两个批次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展厅、矗立在广场上的大型“千帆竞渡”群雕。通过参观深入了解渡江战役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决扛起“保障临床供血、保障用血安全、促进采供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一行,前往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座谈,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抓落实、再推进。

  王人颢表示,徐医附院将聚焦重点,全力推动结对帮扶任务落实见效;强化保障,凝聚结对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切实在结对帮扶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柯介绍了医院改革发展情况。徐医附院泗洪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徐医附院相关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进展、成效及难点等展开交流,就强化硬件设施、医疗服务配套、人才引培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形成共识。

  江苏省太湖康复医院

  近日,省太湖康复医院组织健康管理与康复治疗专家团队走进无锡市市民中心,为现场群众送去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献礼“七一”。

  活动现场,医院内科、健康管理科、康复科等专科专家,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专业解答,并根据现场情况开展康复推拿,缓解市民不适,同时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折页、文创产品、中药防蚊包等,深受好评。

  在主题教育中,省太湖康复医院始终紧扣“牢记健康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宗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优质服务,通过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