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抢抓双循环发展新机遇 江苏启东打造“电动工具第一城”
2021/03/30 17:54  掌上南通客户端  

  启东市吕四港镇是国内知名的电动工具产业基地,去年,应税销售首次超过100亿元。今年,吕四港镇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配套,推动产品创新研发,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机遇,奋力打造“中国电动工具第一城”。

  来到弗林特工具,一箱箱包装好的切割机整整齐齐码在厂区门口,等待发往印度。走进车间,崭新的全自动流水线繁忙运转,这是去年疫情期间,企业投资1200万元增设的转子生产车间。目前,企业5000万元的在手订单已经将上半年全部排满。作为一家100%纯出口企业,今年,弗林特计划在维护好外贸业务的同时,正式开拓国内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

  “这种自动化设备投入虽然大,但是对人工成本的节约和质量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政府在去年疫情期间对电动工具企业也非常支持,对设备投入也有一定的扶持政策。”江苏弗林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跟整机厂一样繁忙的还有配套企业,专业从事精密机械加工的中吕齿轮,是本土龙头企业东成电动工具的核心配套供应商,多年来,双方紧密合作、共同研发,在推出一系列电动工具新产品的同时,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家底,这也成为中吕齿轮跻身博世、牧田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名单的通行证。2020年,中吕齿轮销售额增长35%,达到1.2亿元,今年一季度,这一增长势头依然猛烈,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确保交付,眼下中吕齿轮正一边生产,一边对厂房进行分层改造,增加车间面积。

  中吕齿轮负责人说:“除了继续为东成这样的本土龙头企业服务配套以外,我们也到外部去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这样可以接到更多的订单。”

  2020年,吕四港镇电动工具行业顶住疫情压力,逆势增长32%以上,应税销售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其中连续十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龙头企业——东成电动工具应税销售增长40%,达到70亿元。2021年,吕四港镇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电动工具特色产业发展:在“一企一策”重点支持东成冲刺百亿级企业的同时,增加土地和标准厂房供给60万方以上,为整个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空间,通过技改、人才、合同研发等一系列补贴政策引导,鼓励企业注重锂电工具等新品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向中高端市场迈进。

  启东市吕四港镇副镇长陆慧慧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要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真正在国际市场打造更好的民族品牌,赢得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把区域品牌‘启东工具’走向世界、转动全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