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时代责任,担当光荣使命
2021/07/01 16:45  宿迁网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每个人都是红色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传承者。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望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下,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践行时代责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诞生、成长和发展壮大的,正是一批批有志之士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惧艰难,不畏牺牲,才谱写出中华民族的伟大篇章。党的初心,就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出发点。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践行时代责任,勇担时代大任。

  展望未来,担当光荣使命。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踏上新时代征程,我们更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伟大梦想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复兴路上的推进者和主力军,我们青年人更要担得了使命,扛得住重任,这样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欣欣向荣。

  百年伟业,世界瞩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惧艰险,不计得失,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辉煌,书写新华章!(殷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