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红色“密码”
2021/07/02 11:46  苏州新闻网  

  □苏舟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升国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饥饿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铸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千秋丰碑,也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有人说,如果奇迹有红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是网友对于“红色”的赞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红色力量八方汇聚、红色精神代代传承、红色引领担当作为……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红色力量筑起脱贫之路。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打非常之仗,就要派最能打的人。面对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呼唤,一批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奔赴战场。四川小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青方华,背着炸药上山修路,建成了小坝村第一条通村公路;黄文秀从广西百色北上求学到返乡工作,再到百坭村扶贫,她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齐心迸发出的红色力量何止“9500多万量级”,读懂脱贫攻坚中的共产党员,就能读懂中国反贫困斗争不断取得胜利的密码。

  红色精神照亮振兴之路。斩断穷根,摆脱贫困,更新观念是关键。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庙沟镇青年党员宗艳,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带着在外务工10余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40余万元毅然返乡创业,创建了庙沟镇第一个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刘德宝,以初心换真心,成为百姓致富带头人……无数共产党员发扬红色精神,奋战在振兴一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好生态产出了好产品,让好风景“长”出了新产业。脱贫有“路”,致富有“经”,乡村一步步走向振兴。

  红色引领迈进小康之路。全面小康,除了人群和地域上的全面,更有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的“五位一体”上的全面。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顽强的意志品质,无数共产党人的汗水,换来了今天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钱袋子鼓起来,人民当家做主人,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文化供给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一天比一天好,绘就的蓝图变成现实的场景,这正是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

  读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红色“密码”,就能读懂共产党的红色力量,就能明白奇迹为什么总是红色的。千秋大业,步步为营。未来,我们仍须一起挥洒汗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起奋斗,一起奔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