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见证百年辉煌,逐梦崭新征程
2021/07/02 14:35  人民论坛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14亿多中国人、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百年洗礼,淬炼伟大政党;栉风沐雨,铸就人间奇迹。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绘就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画卷。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续写辉煌、开创未来。

  见证百年一以贯之的坚定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回望历史,从李大钊“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从方志敏在狱中写下《清贫》《可爱的中国》,到刘胡兰在敌人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从林俊德52年坚守罗布泊,到王书茂一辈子为国护海,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走过百年风霜雪雨,信仰光辉熠熠闪烁,我们用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让历史告知未来: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见证百年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往事越千年,传承永不变。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并在长期实践中培育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如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开展自我批评、永葆斗争精神、永远艰苦奋斗等等,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不断进步、夺取胜利的根本所在,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光荣的传统薪火相传。我们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让精神血脉在赓续中凝聚前行力量。

  见证百年一往情深的为民情怀。民之所系,政之所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为什么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这其中的秘诀就是:我们党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顾和总结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关系必将永远延续下去,未有尽头。

  见证百年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辉煌,来自一场接续一场的长征;辉煌,来自一代接棒一代的奋斗。87年前,中央红军从于都出发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靠着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红军将士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87年后的今天,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我们知重负重、爬坡过坎、砥砺前行,接好历史的交接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一同见证百年辉煌、领略百年风华,我们一道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一起逐梦崭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作者:胡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