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⑥|牢牢守护党的灵魂和旗帜
2021/07/07 18:33  新华报业网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主义,从此便拥有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有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关键所在。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 100年来,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与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回答每一时代的重大课题,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观察世界、引领时代、指导实践,以全新的视野深化 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世界在变化,时代在前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认识真理、不断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征程也永无止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我们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都是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取得的、都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的。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切实推动我们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征程。要紧密结合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实践中的矛盾问题、担负的责任使命,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贯通起来深刻理解、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