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新华时论:勇于自我革命,永远朝气蓬勃
2021/07/10 17:36  新华报业网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并为此进行了不懈探索。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到党的十八大以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党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自身的问题。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同时也要看到,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具有很强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江苏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的“首先提出地”,我们更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强带头人队伍,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深化运用中充分释放“三项机制”功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升严峻挑战下做好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专业化能力。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大力度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更严要求推进肃纪反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省上下奋斗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