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情怀
2021/07/16 16:52  新华报业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凝聚起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峥嵘,初心如磐。“人民”两字,字字千钧。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义无反顾地把“人民”二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党的血液中,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论哪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总是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实践深刻印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只要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必须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在新时代迸发出更为灿烂的光辉。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必须始终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我们持续实施“富民强省”战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落实三年30万户苏北农房改善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大力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聚焦苏北农房改善、教育改革等民生实事,与时俱进解决新的民生问题,坚定不移依靠群众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必须始终凝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历史的创造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当今世界,各种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更加突出,面临的挑战更加复杂严峻,但是,只要我们充分依靠人民,只要有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在风险挑战面前,8000多万江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劈波斩浪、再创辉煌的最大确定性。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虚心向人民学习,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凝聚起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的磅礴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 杨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