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全世界都在刷这段话......外媒:这是中国人的决心
2021/07/01 21:08  中国日报网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震撼人心。

  话题#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迅速登上热搜,短短几小时,阅读就超过7.8亿。(截至发稿,阅读量还在快速增加。)

  同时,包括路透社、卫报、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等在内的一系列西方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习近平在庆祝大会演讲中告诫称,中国不会被压迫

  卫报:习近平郑重宣告称,中国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华盛顿邮报:中国不会再被人欺负,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路透社注意到,庆祝大会上的这段话让现场掌声雷动。

  "Anyone who dares try to do that will have their heads bashed bloody against the Great Wall of steel forged by over 1.4 billion Chinese people," he said, sparking applause from the audience gathered in the square in central Beijing.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则表示,这段话展示了中国顶住外国压力的坚定决心(China's firm resolve to stand up to foreign pressure)。

  除此以外,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还以“中国人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China won't accept "sanctimonious preaching"from others)为标题强调中国的态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