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枫桥街道河长制和水利防汛工作
2019/05/17 10:08  苏高新  

  5月15日,枫桥街道开展河长制和水利防汛工作水利调研工作,实地查看河道管理和水利防汛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枫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建男参加调研并讲话。枫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了活动。

  华建男一行先后查看了马运河沿岸、富康排涝提升项目、南北中心河清淤、闸站建设等情况,了解枫桥街道目前的河长制和水利防汛工作内容,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全年防汛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等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调研全区水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通报了街道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河长办会同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特别是问题交办机制,加快“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企业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提高河长制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华建男强调,提高思想认识,以人为本从“大安全”角度来认识水环境治理和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实各项工作,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做好防汛工作预案,推动小区雨污分流;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实施综合整治,不留余力、不留遗憾,并建立长效常态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动员企业、小区物业、居民群众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水环境治理,支持配合“河长制”工作和雨污分流建设,鼓励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举报偷排污水。

  据悉,自2017年6月起,枫桥街道成立了“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枫桥街道河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并完成多项制度制定、河长名单公示、河长公示牌竖立、“一河一策”编制等各项工作。同时,有序推进河道清淤、闸站建设、控源截污、违建拆除等各项治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陆贤明 陈伟)

标签:枫桥街道;防汛工作;工作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