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2019/07/16 16:31  审计局  

  为落实江苏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苏州高新区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一是借鉴先进经验。苏州高新区审计局赴吴中区审计局学习先进的审计经验,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重点学习项目的创新思路、GIS等技术方法运用、审计实践经验等内容。

  二是科学制定审计方案。科学谋划前期工作,积极开展审前调查,根据区域资源特点,向相关部门、单位广泛搜集土地、水利等方面资料,合理确定审计重点。

  三是组织专题学习。苏州高新区审计局邀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专家为审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审计人员初步掌握了ArcGIS的使用方法,学习以图层叠加等方式对相关图斑进行数据计算、比对,利用卫星定位、时点变化等手段,发现审计疑点。

  苏州高新区审计局将运用地理信息技术、数据库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有效整合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与大气资源等各类自然资源数据,提高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质量,逐步实现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有关部门的审计全覆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