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意识形态责任 高位谋划信访工作 十一届区委常委会暨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2019/07/18 12:53  宣传部  

  7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暨今年第7次区党政联席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着力完善制度建设,重点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总体平稳;要高位谋划信访工作,认真化解信访事项,保持信访工作平稳可控态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环境。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高新区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制度,不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工作巡查,切实防范风险,强化队伍建设,全区意识形态主流健康向上,整体上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马虎。大家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强化风险防控。我们必须抓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风险这个关键,结合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战略主动战。要加强正面引导。加强对日常舆情的分析研究和引导,不断提升应对突发舆情事件的能力,在重大、突发事件方面做好应急演练,增强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安全。

  会议听取了半年度全区信访工作汇报。上半年,全区各级信访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为基本遵循,坚持依法依规开展信访工作,信访批次和人数同比去年均不同程度下降,全区信访形势趋稳向好。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高位谋划全区信访工作。不断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群众立场,真正把信访工作当家业、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坚持将信访工作同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信访工作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提优补短,把化解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全区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责任,按期定点接访或深入基层带案下访;要坚持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减少新问题新矛盾产生,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不断压减信访事项总量,保持信访工作平稳可控态势。要解放思想,坚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自觉把信访工作置于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推进,为全区发展大局营造规范有序的秩序环境,做到预警有新机制、化解有新措施、稳控有新路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