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方位高层次合作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考察高新区
2019/08/09 14:48  宣传部  

  8月8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率团考察高新区,就全方位、高层次合作开展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区领导高晓东、陈明陪同考察。

  李建红一行先后考察了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金融小镇等地。苏州金融小镇由高新区联合招商局集团共同打造,位于苏州科技城,是苏州首批15个特色小镇中唯一的金融小镇,旨在进一步集聚金融资源,建设全国一流的科技金融生态高地,为全区乃至全省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一揽子综合化、专业化的科技金融服务。金融小镇规划建设小镇会客厅、金融启航城、信息智慧谷、生态宜居城、生物医疗城五大功能片区,骨干机构中涵盖了融资担保、科技贷款、科技投资、商业保理等企业服务。目前,苏州金融小镇已集聚基金管理公司17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300多支,基金总规模近千亿元。近日,该小镇获批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李建红对金融小镇工作进展表示赞许,要求小镇客厅二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提质增效。

  会谈中,李建红对高新区全力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打造金融服务高地、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双方能以苏州金融小镇合作为起点,在金融资源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开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高层次合作达成高度共识,着力将金融资本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影响力,标志性的项目。

  吴新明表示,高新区上半年以产业和创新为导向,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实际使用外资3.61亿美元,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3%、增长41.3%,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63.6%、增长123.8%。目前,高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以“苏满欧”为代表的苏州中欧班列,希望与招商局集团加强对接合作。

  据了解,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该集团聚焦“三产一科创”(产融结合、产城联动、产网融合和科技创新),加速布局“互联网+”,设立了“互联网+”基金,建立互联网孵化器,加强资本与科技资源的合作。招商局通过招商蛇口等主体提供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打造了国企改革的典范和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标杆。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依靠区位优势,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不断优化区域金融产业布局,发挥金融高端资源集聚效应,助力区内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成果转化。至目前,已陆续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共建了“太湖金谷”,与深交所、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发起了“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与上交所合作设立了“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与中欧国际交易所签约共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为实体经济发展导入了优质的资本市场资源。如今,资本市场的“高新区板块”逐步壮大,已累计IPO、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达17家、47家。(张伟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