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打造成为国内云服务领先品牌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揭牌成立
2019/08/29 1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移动云改转型要求,加快推进云能力中心建设,日前,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揭牌成立的云能力中心定位于中国移动云设施构建者、云服务提供者、云生态汇聚者,承担技术研发、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合作引入、销售支撑、支持上云六大类主要工作职责,将快速实现三个转型:从关注自身业绩向对全网移动云业务发展负责转型、从多种业务形态向专业聚焦云计算尤其是面向政企市场的移动云业务转型、从研发为主向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转型。力争三年内,推动移动云业务市场份额进入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在国内运营商中成为云服务领先品牌。

  下阶段,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建设云能力中心,紧密围绕云转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云转的各项政策、业务培训和宣贯工作,推动云转工作快速落地,共筑转型发展路。

  据悉,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移软件”)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注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项目位于苏州科技城,规划占地约48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建成后研发人员规模将达4500人。2017年8月,中移软件园一期已投入使用,现有员工1300多人,平均年龄29岁,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6%,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超过73%。中移软件公司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信息系统、网管四大领域,目前累计申请专利212项,获得授权19项,软件著作权授权96项。据悉,公司目前为集团内31省公司和19家专业公司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并将自有核心能力输出至政务、金融、制造、交通、医疗等行业。(苏研萱)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