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开启“美颜”模式 苏州高新区出台整治工作考评办法
2019/09/03 14:57  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区村庄环境整治水平,着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9月2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双月例会暨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区领导宋长宝出席会议。

  目前,高新区已出台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重点对“三清一改”、农村户厕改造、村容村貌等进行督查考评,以督查促整改,以考评促提升,持续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满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具体来说,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方面,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合理布置垃圾箱(桶),配备转运车辆,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清扫、收集,无暴露垃圾和积存垃圾;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就地资源化处置可堆肥垃圾,促进农村垃圾循环再利用。清理村内河塘沟渠方面,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河道清洁。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方面,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和农业废弃物整治。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方面,将在公共设施维护、房前屋后清洁、“美丽庭院”建设等方面开展考评工作。农村户厕改造方面,加强设施建设与日常保洁、厕所粪污治理、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倡导文明如厕理念。此外,在田容田貌美化、村内道路管护、农房风貌管控、基础设施管护等方面推进村容村貌提升。

  当天,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专家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徐力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