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个月上演近100项网络文化活动 苏州高新区第二届网络文化季开幕
2019/09/16 15:33  宣传部  

  9月12日,2019苏州高新区第二届网络文化季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出席开幕式。互联网企业代表、传统媒体代表、新媒体行业代表以及网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酷炫的科技之门,热力四射的青春舞曲……”活动在抖音舞蹈串烧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互联网企业党建“红客计划”启动,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盖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等6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被授予“网聚正能量行动支部”称号。同时,还集中展示了狮山横塘街德善汇小程序、通安镇树山乡村微旅行、枫桥街道笑脸展示、高新区城管局“致敬劳动美·礼赞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网络评选等高新区第二届网络文化季精品项目。此外,来自《苏州今日视界》的运营总监史旭辉从大数据视角全新解读了高新区“项目突破年”的各项成就以及网民关注的话题,来自赛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季晓东还介绍了高新区如何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全新打造的苏州高新区对外宣传卡通形象代言人“小高”、“小新”正式对外发布。现场,“小高”、“小新”还向全区网民发起了《争做苏州好网民》的倡议,号召全区网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争做苏州好网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我们高新区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有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有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有蓬勃发展的社会经济。鉴于此,我们在外宣形象定位上,围绕‘绣美山水智汇高新’主题,造型上采用拟人化的手法,推出了外宣IP形象‘小高’‘小新’。”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高”代表着高新区的高新技术及高端产业,“小新”代表着高新区的秀美山水和文化内涵。“小高”“小新”的整体形象,展示了高新区科技、人文“双面绣”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网络文化季由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苏高新集团、今日头条联合承办,以“致敬70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辉煌七十载、追梦新区人、智汇新生活、网传好风尚”4个篇章,从5月到10月,陆续演绎近百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全面展示高新区网络文化的蓬勃发展情况,充分发挥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着力引导网民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让高新区网民感受到时代的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本届网络文化季的举办,不仅为广大网民端上丰盛而精致的网络文化大餐,同时还有助于将高新区网络文化建设打造成一张响亮名片,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优秀网络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高新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杨井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