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创意云平台渲染云服务项目入选2019年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2019/09/17 17:56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9年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公示名单。苏州创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蓝海创意云平台”渲染云服务项目榜上有名,成为全国45个项目之一。

  作为高新区文化“软实力”输出的代表性企业,苏州创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蓝海创意云平台”渲染云服务项目的资源整合和全产业链服务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渲染云服务,赢得了巨大的国际市场发展空间。在去年上映的印度电影史诗巨制《巴霍巴利王2:终结》,“蓝海创意云平台”提供了独家渲染服务,为影片提供了大量的渲染服务,确保影片视觉效果引人入胜。“为了保障影片如期上映,我们为项目配备了专业的影视制作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项目经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由于影片质量非常高,渲染的资源需求量巨大,我们不仅调用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还充分利用了‘一带一路’桥头堡——新疆的西北渲染分中心庞大的计算资源。提供了数千台服务器资源。”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考虑该项目超大的渲染数据传输需求,以及众多国际团队参与制作,专门提供了高速传输和国际线路加速等优质服务,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和稳定性。

  而在马来西亚,“蓝海创意云平台”不仅为电影项目输出了优质服务,更是与当地电影集团携起手来迈向东南亚电影市场的“蓝海”。“去年,我们为由KRU集团制作动画电影《Wheely: Fast and Redicious》提供渲染服务。在早期单帧测试时,我们发现有一些渲染任务渲染的时间超过了70小时,也就是说经过了三天三夜依然没有看到结果,等到九十多个小时的时候,终于有一些出结果了。”项目经理韩波对当时遇到的困境记忆犹新。

  但是,单帧超过九十小时的渲染时长将大大超出制作方的预算,如何在保持效果的前提前进行优化就成了蓝海创意云渲染农场的技术人员与KRU的灯光师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当时,KRU的技术VP来到苏州总部与我们进行了技术沟通,我们根据农场渲染的一些经验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大家一起讨论、测试,最终这些复杂镜头的单帧最终都控制在了10小时以内。”韩波告诉记者。

  最终,作为全片独家云渲染服务合作伙伴,蓝海创意云为《Wheely》渲染了超过15万帧图像。KRU集团CEO Norman拿督表示,蓝海创意云高效的渲染服务帮助KRU缩减了30%的渲染时间,保障了影片的如期高质量上映。

  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点赞”,更是叩开了东南亚电影市场的大门。今年,苏州创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KRU集团合作成立创意云东南亚有限公司,蓝海创意云作为马来西亚领先的商业渲染服务提供商,以自身技术实力及创意科技模式为后盾,依托马来西亚顶级动漫制作、发行集团KRU的本土优势,致力于向马来西亚及其它东南亚国家的影视、动漫等创意产业提供多种文创服务,以共同推动、推广区域内合拍业务为目标,赋能影视动漫制作效率,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在制作领域的多元合作。

  创意云公司国际电影市场的成功开辟只是高新区文化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积极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和《苏州市文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行动计划》,不断支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区内文化企业参加国内外相关展会,鼓励支持区内文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文化“走出去”取得良好成绩,苏州创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天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下一步,苏州高新区将加大对重点文化企业的培育,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黄自刚 文体旅)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