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建国家卫生镇 浒墅关镇拿出 “实施方案”
2019/09/18 15:15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9月17日,浒墅关镇召开了2020年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动员大会。该镇四套班子领导,党政办、党群办、创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浒物业公司负责人及联络员,各村(社区)书记及联络员,近80人参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浒墅关镇2020年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据悉,浒墅关镇创建工作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按照创卫测评标准,成立爱卫组织管理组、健康教育组、环境卫生组、环境保护组等15个专业组,每位班子成员挂帅一个专业组,在宣传发动阶段、自查整改阶段、全面达标阶段、接受明查暗访阶段以及巩固提高阶段五个阶段勠力同心、高质量完成创卫工作。

  在具体措施方面,《实施方案》显示,浒墅关镇将对照创建标准,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包括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六小”行业整治行动、集贸市场整治行动、病媒生物防制整治行动、医疗卫生机构整治行动以及公共场所控烟专项行动。另外,为了让创建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实施方案》要求在制度上进行保障,如建立督查通报和考核问责机制,坚持创卫与长效管理并重等。

  创建办、卫计办、城管中队、教育食安办四家单位做表态发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对照标准要求,明确责任落实;聚焦创卫关键,全力推动攻坚。切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战,为建设形象好、品位高、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新浒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从创卫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出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上下同心、克难攻坚,切实提高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主动性、针对性;三要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切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攻坚战、持久战。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镇对提升浒墅关城镇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能够显著增强对外吸引力,提高竞争力,充分吸引各类生产要素和汇聚人才。国家卫生镇是城镇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荣誉,对标先进地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在抓常抓实上谋成效,迅速掀起创卫工作高潮。

  近年来,浒墅关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活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千年古镇,我们不能只有优越感,更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所以希望通过这次开展创卫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为浒墅关镇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其中说道。(浒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