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区党(工)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9/19 14:57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9月18日,区党(工)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伟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奚红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理论强党的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四个对照”中查找差距、检视不足、立行立改,着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宗旨的生动实践,更加有力地推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服务质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工作再提效,更好地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奚红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着力聚焦主题主线,深学新思想,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精准把握总体要求,深入解难题,真正弄清楚宣传部门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在坚守初心中更好地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新使命;紧紧围绕具体目标,提振精气神,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的主职是抓思想建设和舆论引导,必须要在推进主题教育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要走在前、作示范。

  朱奚红要求,要把握方法步骤,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理论学习应该是看家本领,必须率先学、扎实学;坚持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围绕解决宣传思想工作、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坚持追根溯源,推动检视问题“找准找全”,对照新思想新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认真进行“六对标六反思”,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坚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见底见效”,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认真推动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

  朱奚红强调,要注重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同志要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加强统筹协调,在抓好部内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高标准做好全区面上的宣传发动、舆论引导和学习组织工作;讲求工作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风貌,努力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薛伟良对区党(工)委宣传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对照党组织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实参加主题教育;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张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