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涟水:825件实事聚力惠民生 聚效慰民心
2021/08/12 18:07  淮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冲刺百强县”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县2601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42952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史力行,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开辟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沉边到底,在顶层设计上谋篇布局

  召开县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四套班子领导讲党课,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涟水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动员部署,促进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迅速升温。

  涟水县还印发《中共涟水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层制定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并以支部加属地相结合原则,将全县42952名党员全部分解到2099个支部网格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组建10个县委巡回指导组,围绕“六专题一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向、不走样、出实效。对巡回指导发现的问题和市委“有事码上说”意见反馈窗口交办的19个问题,以清单提醒和现场交办形式,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

  演讲比赛

  坚持融合创新,在学习教育上入脑入心

  涟水县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规律大势、强化宗旨意识、弘扬革命精神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建34支基层“流动”宣讲小分队进行面对面宣讲, “醉美五岛湖”微信公众号、“涟天下”APP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制作数十部红色教育专题视频,推出快板《百年礼赞》、情景歌舞表演《南湖的船》,开展党史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演讲比赛、歌咏大赛、文艺汇演,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输送到干群指尖、传播到社会每一个单元。同时,依托涟水县纪念广场、高杨战役纪念碑、抗日同盟会旧址等70多处革命旧址,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学习教育,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学习教育阵地。

  涟水县投资3.5亿元打造的“苏北小延安”纪念园,集红色人文景点、军事装备体验、自然生态景观等于一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6月28日开园以来,“苏北小延安”纪念园已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坚持知行合一,在成果转化上务求实效

  涟水县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审批监管、食药安全等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县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带头领办1-2件民生示范项目,部门和镇街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牵头办成1件惠民实事,定期督查,按月“晒单”,构建“建单明责、协商会办、督查通报、精准推进”的闭环模式。截至目前,已完成825件惠民实事。

  涟水县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走访检查

  开展工业经济跃升、平台载体强基等“八大行动”,推动全县上下以青岛莱西、盐城射阳为比学对象,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重抓产业培育,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狠抓招商引资,上半年全县分别新招引、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6个、40个、35个,连续两季度荣获“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季度优胜县区”流动红旗。上半年在全市县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位居第一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人员下派、挂钩帮促、定期走访等工作,切实加强易返贫人口监测帮扶,大力拓展群众增收致富路径,筑牢返贫致贫风险“防火墙”,全县10.9万低收入人口无一人返贫,53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和142个低收入村集体收入全部超过18万元,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成集镇条河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涟水县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更多实事项目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上谱写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郎跃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