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家心声 | 孙晓云:做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2019/10/12 19:10  新华报业网  王慧 吴雨阳  

  

  

  刚刚参加10月1日天安门广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归来的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满怀激情地和记者畅谈了自己的观礼感受。 “能够亲身参与国庆阅兵观礼,这样的经历也许一生只有一次,阅兵观礼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给了我们文艺工作者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在现场,我们一面挥舞五星红旗,一遍呐喊,嗓子都喊哑了,深感骄傲和自豪。”

  参加完阅兵观礼活动,孙晓云倍受鼓舞,她深感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做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尽自己的所能多创造深受人民喜爱的作品,因为文艺家真正留给后人的就是经典的作品,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身上义不容辞的责任。”

  

  孙晓云从3岁开始习书,一直笔耕不辍,作为新中国书法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她始终坚持立足经典、传承创新,形成了既精致典雅、秀敏灵动,又端庄大气、自然天成的书风。近日,她的巨幅书法作品《歌唱祖国》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整幅作品气势磅礴,激励人心。回忆起这部作品的创作过程,孙晓云说:“这是每一位中国人都会哼唱的歌曲,他在无数重要的时刻再我们耳边响起,他的词曲作者就是我们江苏籍音乐人王莘,我在创作这幅作品时候,一边写一边哼唱旋律,作为一名江苏人,能够书写江苏人创作的作品,并且在这样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展出,真的非常荣幸,也非常幸福。”

  

  孙晓云表示,自己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一代,对于时代她充满感恩,“我一直工作在文艺第一线,我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立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能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多做一些事情,同时也要努力培养青年人,把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一代接一代地接力下去。

  交汇点记者 王慧 吴雨阳

  视频拍摄 刘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