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徐州市睢宁房湾、李漫1190户村民新年搬新家
2020/01/20 20:11  无线徐州  

新年来临之际,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房湾、李漫两个村的村民们喜上加喜。就在昨天,房湾、李漫集中居住区上房仪式如期举行,大伙们新年搬新家,领到了新房钥匙。

1月19号上午10点,当第一把新房钥匙交付到村民手中,喜庆的演出也随之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睢宁县姚集镇房湾、李漫两个村的村民个个喜气洋洋,大家载歌载舞,表达内心的欣喜。

村民自编自导的节目

拿到了新房钥匙,睢宁县姚集镇房湾村村民周继成迫不及待的带着记者来到他的新家参观。周大爷今年70岁,他和老伴两人一直住在老式的平房里,住楼房一直是老两口的心愿,这次他们分到了一套二楼两室一厅户型,面积90平方左右。看着崭新的家,周继成充满期待,“现在楼房那么高,那么好,等以后一装修好了住进来,多漂亮。”

除了崭新的楼房,让周继成最满意的还有小区的环境。顺着周大爷手指的方向看去,小桥、流水、水车,小区里的“小公园”映入眼帘。他非常高兴的告诉记者,“以前村里住的非常散,出门的道路也不好。现在小区里非常漂亮,有花有草的,就像住在公园里,到处都是水泥路,柏油路,老年人出门也方便很多”。

小区公园一角

睢宁县姚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峰介绍,以前姚集镇房湾、李漫两个村的村民居住散乱,基础设施配套缺乏,可以说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百姓出行环境极为不便。为解决这样的现象,姚集镇房湾、李漫两个村的“新型农民集中居区”项目于2018年年底启动。其中,房湾村建设体量6.4万平方,安置460户;李漫村建设体量12.4万平方,安置730户。除了小区公园,两个村的“新型农民集中居区”还配备了综合服务中心、医务室、幼儿园、商业街和存放农业生产的厂房。

看着居民们高高兴兴即将搬进新房,睢宁县姚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峰这样说:“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对保留村进行提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让群众住上更好更快的舒心房暖心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