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我们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广阔
2022/07/03 12:57  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青年:我们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广阔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香港各界青年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充满对香港青年的关爱,香港青年备受鼓舞,我们的发展前景一定更广阔,我们将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香港经历风波后,我们更意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孟丽红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充满对香港青年的关爱,我们要加强培养香港青少年的家国情怀,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机遇,并让年轻人真正了解国家的飞速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鼓励更多年轻人紧抓大湾区机遇,到内地扎根发展。

  “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关心让我备受鼓舞。”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詹胜表示,将致力在香港青年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此增强香港青年的民族自豪感。“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我们希望借着中央对香港青年支持的翅膀,直飞云天、翱翔万里”。

  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骆勇称,习近平主席不只了解香港青年所想、所困、所需,更特别指出“青年兴,则香港兴”,可以说在强调香港青年重要性的同时,也为下一步香港青年工作指明了清晰方向,相信有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关爱,香港青年发展未来可期。人才对香港未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香港社会各界携手奋进,勇敢作为。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香港菁英会副主席高松杰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我作为香港青年团体的骨干成员,非常认同并会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的期望,不负所望,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些年我亲身经历了香港由乱到治,亲身参与了新选举制度后的三场选举,感受到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也感到香港青年肩负着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使命。”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谢晓虹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是温暖人心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努力让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表示,作为“港漂”青年,我们的发展深深得益于中央近些年来的惠港政策、香港独特的优势和中央对香港青年的关爱。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需要凝聚引领更多香港青年深刻认知国家和国际发展形势,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帮助香港青年找寻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创造、搭建向上流动的机会和平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