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自作多情的英美政客别拿中国香港“碰瓷”了!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英美个别反华政客跳将出来,发表所谓“谈话”“声明”,对“一国两制”在港实践说三道四,对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甚至不自量力地妄言“不会放弃香港”。对此,我外交部和驻有关国家使馆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正告这些自作多情的英美政客,别拿中国香港“碰瓷”了!

  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会看到,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各项社会事业都比1997年之前有了长足进步。举例而言,25年来香港世界最自由经济体的地位从未动摇,人均GDP从回归前的19.20万港元,增长到2021年的38.71万港元,翻了一番。香港在英国殖民统治下没有民主可言,回归祖国后,香港真正的民主由此开启,香港市民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近日,香港大街小巷挂满了国旗区旗,高楼外墙遍布庆祝标语,街角社区设立主题花圃,海面渔船以“感恩奋进,共谱新篇”为主题浩荡巡游,充分展现香港各界对回归祖国以来特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喜悦自豪。

  世人皆知,香港回归中国后,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没有任何国际条约赋予任何外国对香港承担任何责任。在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面前,英美个别跳梁小丑的表演,愈加荒唐可笑。眼下,英国一半地区在闹“分家”,其主事者却仍沉浸在殖民旧梦中,无视其对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的事实,叫嚣对香港市民拥有“历史责任”,着实悲哀。美国民众每天生活在枪击频发的恐惧之中,妇女人权大倒退,该国有些政客竟还恬不知耻地拿“民主”“人权”指责香港,简直自取其辱。这些英美反华政客纯属无事生非,中国香港关你咩事?还不快收拾自家的烂摊子!

  “一国两制”制度经过实践反复检验,得到包括香港居民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鼎力支持、一致拥护,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同。奉劝英美那些自作多情、自讨没趣的反华政客立刻收手,任何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抹黑都是徒劳的,任何对中国内政的插手干预都不可能得逞,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前进步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