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视童星到世界冠军 苏翊鸣:坚持的动力是我对单板滑雪的热爱
2022/02/20 08: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决定成为职业滑雪运动员之前,苏翊鸣更为人知晓的身份是影视童星,他曾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本色出演会滑雪的“小栓子”,后又参演过《摇滚小子》《生逢灿烂的日子》《林海雪原》和《狼殿下》等影视剧,此外,苏翊鸣还喜欢音乐、时尚、冲浪、跳伞等等,涉猎广泛。

  记者:你的爱好好像特别多,你哪有这么多时间喜欢这么些东西?

  苏翊鸣:因为在我小的时候就是热爱,我有很多精力在不同的上面,但是自从我决定成为职业滑手的时候,一切都没有了,我百分之百的精力只是专注于单板滑雪。

  苏翊鸣谈教练佐藤康宏

  苏翊鸣:我是特别幸运能够有这个机会认识我的教练佐藤老师,我们彼此信任彼此,也很相信彼此,也有一个特别良好的训练环境,那个时候在世界上大跳台,坡面障碍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也同样都是他的学生,他们给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很好的目标,所以在那个时候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苏翊鸣说训练没有捷径

  苏翊鸣:你的动作有可能今天会明天就忘了,这个事情很容易就发生了。

  记者: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怎么能保证我把这个确定性能把它控制住,我能做好它,能做出来它?

  苏翊鸣:就是通过不断地去练习吧。

  记者:没别的,就是练出来的?

  苏翊鸣:这个东西没有任何的捷径,只有练习,不管你多么有天赋多么天才,但你都少不了必要的环节,如果你不去尝试或者不去刻苦练这个动作,你有可能会掌握一次,但是你如果想每次都完成,这个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记者:对你来说一千多天的时间将近4年,每一天几乎都是七八个小时,你会不会烦有没有烦的时候?

  苏翊鸣:不存在。

  记者:从来没有?

  苏翊鸣:对,从来没有。

  记者:你的动力是什么?支持你我每天都要去做?

  苏翊鸣:爱吧,就是因为我对单板滑雪的热爱。

  苏翊鸣回应比赛打分争议

  记者:你得银牌那件事,好多人都替你抱屈,可是你和佐藤教练没有纠缠这个问题,反而让大家不要再说这件事了,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做?

  苏翊鸣:因为首先我是特别特别开心,那天我能够完成我自己的一套动作,然后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对我来说我从来就没有关注于这些事情,因为在比赛中唯一我要做的,就是关注我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我需要做的动作,把这套动作完成之后,其他的都不重要,我特别开心我能够完成我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和挑战,你看来参加冬奥会全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所以在那天来说,每个人在我的心里,大家都是冠军,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