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闭幕式再续“一朵雪花”的故事!张艺谋:快乐奥运是创作宗旨
2022/02/20 11: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今晚(20日)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主创团队已完成现场各项调试工作,开幕式“一朵雪花”的故事将继续在闭幕式中得以贯穿,向世界传递来自双奥之城的感动与温暖。总导演张艺谋在演出前动员会上强调,快乐奥运是今晚闭幕式的创作宗旨。

  再续“一朵雪花”的故事 体现快乐奥运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张艺谋:让运动员开心快乐,以他们为中心。我们并不是强调我们的表演,都不是,我们的会议流程也是为运动员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高兴、快乐。因为闭幕式是一个大Party(聚会),全世界都是以这样的形式来展现它的快乐,就是快乐奥运这种感觉,所以除了缅怀环节是深情的表情之外,其他的还是提醒各个分场编导,大家快乐、温暖、感动,这是最重要的重点。

  运动员是主角 舞台演出全部为普通人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更多聚焦的是运动员经过赛场拼搏后的欢庆,在配合的舞台演出中,也延续了开幕式强调的“人民性”,没有使用专业演员,1300名演员全部来自大中小学和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

  本次冬奥会闭幕式中,有上百名普通中小学生参与其中,他们承担了闭幕式演出中多个环节的任务,对他们来说,这次历练不仅让个人能力提高了,也收获了感动与自豪。

  史家小学金帆合唱团学生 徐畅:我们有承担点亮、熄灭火炬和尾声的排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张馨之:让我变得更独立,也让我体会到了快乐。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李骐米:能代表中国的少年儿童,在全世界面前展现我们的风采,我觉得非常荣幸。

  此外,闭幕式中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和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参与其中。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 赵樱蓉:非常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分子,这对我们在校大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

  北京市房山区市民 王树和:我们参加闭幕式的有老人,有大学生,上至六旬,下至6岁,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让普通老百姓展示,是显示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强大了。

  青年人才挑大梁 绽放冬奥舞台

  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大胆起用青年人才挑大梁,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以专业的态度、灵动的创意和满满的激情,让青春在冬奥舞台精彩绽放。

  眼前这个女孩叫田晴,是名一线的舞蹈教师,开幕式中《雪花》放飞和平鸽环节和《致敬人民》环节正是她参与的导演作品,闭幕式中,她又投入到《降会旗唱会歌》环节的工作中。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分场导演 闭幕式分场编导 田晴:参与到冬奥开闭幕式导演组,自己也觉得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这个一年工作里,我觉得我是快速成长的一个时期。

  作为年轻的90后导演,为国争光始终是田晴的精神信念,开幕式的创意定稿后,导演组自2021年10月起便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演员排练工作。其间,田晴每天在鸟巢室外平均工作12个小时,为完成排练指导工作,日行步计多达15公里,经常凌晨时分,还在辗转于灯火通明的联排现场与导演组会议室。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分场导演 闭幕式分场编导 田晴:作为年轻人我觉得要有国家的担当,每当这种挑战身体极限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能加入这个团队,能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我就觉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一直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我。

  在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中,还有很多像田晴一样的青年人,日日夜夜的奋战,是最珍贵的回忆,也是留给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视效总监 王志鸥:我们祖国在数字经济、数字文化和科技文化的快速发展,带给我们一个画笔,才让我们能在世界舞台这张冬奥会的画卷上,谱写新的篇章。让更多年轻人去(把) 对我们祖国的这种热爱,变成我们更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让世界人民去了解我们中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执行编导 王醒:日日夜夜的奋战,相信都会留下彼此深厚的友情,希望未来我们年轻一辈的要挑起重担,更多更好地传递出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