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换了颜色,刘梦涛说:“拿到冠军后要把国旗露出来”
2022/03/08 22: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晚上,张家口颁奖广场颁奖仪式上,中国运动员刘梦涛站上最高领奖台,现场再度奏响《义勇军进行曲》。

  “国旗因为我而升起,国歌因为我而奏响。特别开心,特别自豪!”刘梦涛说。这是他第二次站在张家口颁奖广场的领奖台上。第一次颁奖仪式,刘梦涛获得的是铜牌。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他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冬残奥会金牌。

  “奖牌换了颜色,感觉比铜牌好多了!”刘梦涛笑着说,他今天下午回了一下午的祝贺信息,回去之后还要发个朋友圈,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男子中距离(坐姿)比赛中,刘梦涛获得冠军。赛后,在场馆颁奖仪式上,他的一个举动让人感动不已。仪式开始前,他不断整理衣服,还找到场边的志愿者,询问自己的号码布是否挡住了衣服上的国旗。“我是为国家而战,拿到冠军之后当然要把国旗露出来。”他说。

  刘梦涛坦言,他能有现在的状态,有机会为国争光,都是因为体育运动带来的改变。他说,残疾人运动的每一个项目都不容易。他曾经一天连续三个半小时不停地训练,练着练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像他练的是冬季项目,每年春节基本上都不能和家人一起过。“我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他说,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是家人的支持一直陪伴着他。有时候是一个电话、一通视频,有时候是一条简短的信息。“这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