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时评】残奥精神永不落幕 有爱无“碍”奏响生命华章
2022/03/13 18:01  央广网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用自己的坚强不屈和拼搏进取,在“双奥之城”书写竞技历史,奏响生命华章。

  竞技之美,从不在于一时的胜败输赢,而在于坚持不懈的自我突破。

  生命之美,从不只是聚光灯下的片刻荣耀,而是始终勇于挑战极限的自我超越。

  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残奥运动员秉持“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不仅在竞技赛场捷报频传、屡创佳绩,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和中国残奥运动的发展成果,还以自己的宽厚、友爱、乐观与坚韧,与其他各国运动员一道,携手推动着人类的和平、包容与融合,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播撒新的种子。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言:“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正是丈量一个社会文明高度的重要标尺。从盲人火炬手摸索着将火炬插入开幕式雪花台,到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北京冬残奥会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不仅在硬件层面为残疾人士创造了“无碍”的生活条件,更在“软件”层面,为他们营造出了自尊、自立、自强的“有爱”氛围。

  “他虽然看不到光,却为我们点亮了夜空。”这是一位网友收看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点火仪式后发出的肺腑之言。如今,燃烧了10天的冬残奥圣火即将熄灭,但北京冬残奥会带给人们的生命之光却生生不息:残健融合、平等共享。

  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不是要给予他们同情和怜悯,而是要从思想情感上给予关心和慰藉,在实际生活中给予帮扶和支持。我们期待,以北京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为契机,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共识,从政策支持、制度保障、硬件打造、舆论引导等方方面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残疾人服务供给,全方位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梁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