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丨从升旗手出发到挂旗完毕 这43秒他们却付出了不少努力
2022/03/13 18: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张家口颁奖广场承担了张家口赛区49个冬奥会比赛项目和44个冬残奥会比赛项目的颁奖仪式。升国旗、奏国歌是颁奖仪式上最庄严肃穆的环节,这背后有升旗团队每个人的努力付出。用他们的话说,要用“笨”办法,做精细事,保障颁奖仪式顺利、零失误。

  虽然颁奖仪式是每天晚上进行,但升旗团队从早上十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最多的一天他们要进行十场颁奖仪式,这就意味着要升起30面国旗。从升旗主管、国旗管理员到升旗手要经历十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对国歌和国旗进行反复核对。

  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经理 韩松:我们制作了这么一个单子,把所有的国旗、运动项目、冠亚军等信息都展示在一张纸上,一层一层每个环节都要进行核对。国旗从旗库出来以后,要检查有没有污渍,有没有抽丝,有没有破损,然后再把国旗进行熨烫。因为升旗是运动员最高光的时刻,也是体现一种对国家的尊重,国旗一定要体现最完美的效果。

  虽然每场颁奖仪式只有短短九分钟,但升旗团队的27名工作人员要经历40多个步骤的配合。也正是因为每一场颁奖都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升旗团队的每一个步骤都是经过严格测算,精确到秒。

  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经理 韩松:经过比较精确的计算,从升旗手出发到会旗挂旗完毕是43秒,我们都是按秒数来计算,每一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升旗操作装置看不到旗台(情况),所以我们完全是靠口令传达相互之间的信息,才能达到紧密配合,口令就改了12版。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是比较圆满完成了这个任务。在这么一件大事里,我们能够很好完成任务,我觉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不平凡的经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