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们都在记挂你!”香港市民自发撑警
2019/09/14 11: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可香港警察仍在坚守岗位,守护香港安宁。“中秋节,我们都在记挂你!”市民们没有忘记为香港辛苦付出的警员。当天,记者在旺角警署采访时注意到,不断有市民自发来到警署一楼大厅,送上鲜花、卡片和食物,给辛苦的阿Sir打气加油。

  

  香港市民沈先生

  “支持你们,你们真得好辛苦!祝你们中秋节快乐!”下午4点,香港市民沈先生拎着一袋能量棒走进警署大厅。

  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元朗,此前看到旺角警署被不少暴力示威者攻击,看了很心疼。“之前我就想了很久,要来旺角警署来看看。他们真是非常非常辛苦,尤其是穿着那么重的装备,一站就是几个钟头,很耗体力。”

  

  沈先生当天刚好到旺角附近买花,给太太过生日,就顺路来警署慰问警员。“他们执行任务时,耗费很多体力,流了很多汗。能量棒是小小心意,虽然帮不了很多忙,但也要给他们加油。”

  短短10分钟内,记者就看到两波市民前来给警员加油打气。有人送上鲜花,有人送上精心制作的卡片,每一份鼓励背后,都是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对警察的力挺。

  

  当天,还有市民组团送来一大束鲜花,卡片上写着“致香港警队/速龙小队: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多谢各位守护香港市民的警员。”落款是“一群爱护警察的市民”。

  

  旺角警署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市民自发前来为警员加油打气。

  “全赖有你,香港更好!香港警察,市民撑你!”“感激香港有你们,以你们为榜样!”“感同身受,与警同行,支持你们”……旺角警署一楼大厅内侧的桌上,摆满了市民送来的礼物,墙上贴满了心意卡片、加油海报,留言册上是市民的暖心话语。

  

  翻开留言册,既有孩子的稚嫩画笔,也有年轻人和老一辈香港人的真诚感谢和暖心鼓励。一位75岁老奶奶留言道,“为警察而感自豪,香港有你。”短短几个字,读来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老奶奶的留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