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集结!绕警察总部游行一圈,用行动表达“与警察同行”
2019/11/05 19: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11月5日下午1时,“保卫香港运动”在位于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举行 “一齐行 撑警察”游行集会。本次撑警集会共有一千余人参与,是香港近期规模最大的撑警活动之一。一千余名参与者围绕香港警察总部大楼游行一圈,用行动来表达“永远与警察同行”的心情。

  

  组织者傅振中:香港市民永远与警察同行

  5日12时许,当记者抵达香港警察总部大楼正门时,已经有数百名市民提前到达。他们举着标语,喊着口号,为香港警察加油助威,还有人自发印制了一些撑警海报,散发给现场市民。

  

  下午1时许,市民陆续来到警察总部楼下,人数逾千。在警察总部正门前,共同高喊“支持警察,严正执法”、“阿SIR,加油;MADAM,加油”、“香港曱甴,时代垃圾”等口号。随后,一千余人逆时针围绕香港警察总部大楼,喊着口号,游行一圈。其间,不少市民在游行现场维持秩序,保证游行人员的安全,并确保游行不会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据“保卫香港运动”主席、本次撑警游行的组织者之一傅振中介绍,之所以组织本次超过一千人的大规模撑警活动,是因为香港近几个月的暴力冲击愈演愈烈,黑衣暴徒多次纵火、设置路障、投掷砖头,暴力行为早已超过所谓的和平示威。

  他表示:“最让人痛心的是,原本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的香港警队,不断在网上被抹黑,甚至连家人都受到恐吓和伤害。我们‘保卫香港运动’代表全港市民,衷心感谢香港警察连日来不辞劳苦、恪尽职守地维持社会秩序。今天,我们来到警察总部,就是用实际行动去支持警察、谴责暴力,来表达香港市民永远与警察同行!”

  

  参与者黎先生:站出来就是为警察打气

  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自发前来撑警的黎先生。虽然这次活动有一千余人参加,但在黎先生看来,还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前来,他说:“收到这个集会通知是在两天前,时间比较紧促,今天又是星期二的中午,很多人都在上班,没有空来。我很多朋友都支持警察,就我身边来说,今天出来的可能只有十分之一,因为要么上班,要么太远了,不然今天人会更多。”

  

  黎先生还说道:“我认为今天的游行可以让更多人知道,香港很多人都是支持警察的!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没有想到我们的香港警察水平这么高!我觉得他们本来就非常非常强大!我们必须要站出来,每个正义的市民都要站出来,站出来就是为警察打气!”

  参与活动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真的非常感谢警察,默默地为市民做那么多事情。一般来说,他们受了这么大的委屈,(还能这样)是非常非常困难的。我觉得他们现在压力很大,有些市民对他们持反对态度,甚至去抹黑他们,但他们也挺了过来。他们现在还能这么理性、这么克制,我觉得我除了感谢他们之外,更应该尊重他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