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遇刺后首次现身:无惧安危,不做叛徒!
2019/11/10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11月10日上午10时,手术后出院不久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现身屯门美乐花园,再次为区议会选举“摆街站”,他表示:“止暴制乱不是靠嘴说,而是要身体力行。我面对困难和危险,哪怕受伤都会站出来。”

  何君尧在6日上午作为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作竞选宣传时,遭到歹徒刺伤,引起极大关注。住院治疗几天后,何君尧于8日出院,当时就表示不会惧怕威胁,将继续为选举进行宣传拉票。

  

  10日一大早,大批爱国爱港的支持者来到何君尧办公所在的屯门区办事处当义工,为他竞选区议员提供帮助。

  当天10时,何君尧也来到这里,向街坊表示感谢。他在简短的讲话中回忆了6日遇刺情形:“那个人当时说支持我,想跟我合影,然后突然掏出刀刺向我。被刺后,我当时没想到自己的安全,首当其冲想到就是要把他制服。我的伤口不要紧,医生说伤口深度是2.5厘米。如果刺中心脏的话,今天已经没机会和大家见面了。多谢当时现场两位同事,还有过来搭把手的休班警员及其他市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大家的支持,让我更加坚定要为大家服务。”

  

  何君尧指出:“当前香港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一定要身体力行。正因此,面对困难甚至遇刺那一刻,我也豁出去了,当时觉得最要紧的是身边的人别受伤。爱香港市民,是作为香港议员和公仆必须要有的态度和责任。如果还龟缩在自己的龟壳里,不知道外面的日子如何艰难,那说就是叛徒。”

  他表示:“我站出来有三个原因:第一是感谢各位的关心;第二是告诉大家,我何君尧依然是屹立不倒、为众服务;第三,我们必须携手合作、守望相助,背靠背、肩并肩,要纠正香港的乱局。”

  

  何君尧说:“我听说凶手明年2月再审,希望他在这段时间反省。暴力不能解决任何事情,要痛定思痛,洗心革面。我们香港不需要暴力,我呼吁广大市民,认清各个候选人,用你手上的选票,为香港赶走暴力,恢复稳定繁荣。”

  他指出:“一些大学纵容他们的学生,对暴徒学生惺惺作态说‘我会保护你’。如果你们要保护暴徒,谁保护我们香港市民?我何君尧必须要追究到底,这是我的责任。”

  何君尧话音一落,周围市民纷纷高喊:“支持何君尧!止暴制乱!”

  

  在活动现场,几个姗姗来迟的黑衣人对爱国爱港市民进行辱骂,市民们一把扯掉他们的口罩,黑衣人的气焰瞬间降低。在市民们的口号声中灰溜溜地躲到一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