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从业者收入降九成,同舟人基金捐10万港元应急
2019/11/22 21:19  新华报业网  

  

  旅游界从业人员向香港工会联合会与同舟人基金讲述当前旅游业实际情况。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五个多月,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旅游界更是首当其冲。11月22日下午,香港工会联合会与同舟人基金举行座谈会,邀请旅游界从业人员讲述当前的实际情况。记者了解到,香港90%的旅游团队受到影响,收入下降超90%,多数员工生计困难,面临转行。为了帮助他们缓解燃眉之急,当天,同舟人基金向旅游联业工会联会捐赠10万港元。

  当前香港旅游业是什么形势?现场一位旅游业代表说,可以用四个字形容——“街头乞食”。

  “为什么这样说?从6月到现在,很多从业者收入没了九成,大家一直在花自己的积蓄。但是打工者的存款是有限的,到这个月就渐渐支持不下去了,只能刷信用卡。而刷信用卡是一个无底洞,什么时候能走出来,真的没人知道。”她无奈地说,现在很多人走投无路,只能转行做帮工。

  饮食业也不好做。一位饮食业代表说,他了解到已经关了30多家店铺。“多数都是老板走了,下面的散工也就做不成了。部分是放无薪假,那么工人想养活自己就越来越难。还有很多食肆晚上9点就收工,影响了收入。”对于现在的情况,他很担心。“我们现在就想知道,新的一年餐饮业能不能恢复。如果不能恢复,再熬下去,问题会越来越多。”他表示,饮食业是风向标,与各行各业都有联系。“如果我们饮食业跌下去,大家都赚不到钱,情况也会越来越糟糕。”

  

  2019年9月29日下午3点,香港铜锣湾示威现场,街头商铺提前关门。

  零售行业的销售量也在不断下跌,很多工人受影响。“比如之前,上午10点到铜锣湾、佐敦那边上班,结果下午2点公司就通知外头开始示威了,很危险,就得下班。”一位零售业代表说,在公司就待三四个钟头,只能赚200多元。为了生计,很多人还要找别的工作做。“不少单亲家庭,带着女儿,住个通铺,房租水电一个月就几千元。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生活。”

  对此,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理事长梁芳远表示,总体来说,旅游业受挫,受影响的人过万。很多旅行社在放无薪假,部分已经开始解雇员工。而各个行业共同的期盼就是,尽快止暴制乱,让行业恢复生机。

  

  同舟人基金向旅游联业工会联会捐赠十万港元。

  

  同舟人基金向日前被暴徒用砖头击中身亡的清洁工罗伯的家属捐出5万元慰问金。

  现场,同舟人基金捐赠10万港元,希望帮助旅游界基层员工渡过难关。此外,基金也向日前被暴徒用砖头击中身亡的清洁工罗伯家属捐出5万元慰问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