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5万市民签名抗议美国干预 何君尧:世界很大,不是你美国最大
2020/07/02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今天上午,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多名代表在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递交早前在网上收集到的逾165万个香港市民签名,以此抗议美国等外部势力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港区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和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葛佩帆、麦美娟及香港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等多名代表及香港市民来到现场。

  抗议现场大家撑起写有“美国霸权黑手破坏他国安宁”的横幅,高喊“反对美国干预、支持国安立法”等口号,表达对美不断干预香港事务的不满。

  日前,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妄图以“制裁”为手段阻挠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现场向大家展示签名总数为1651068的海报,吴秋北告诉记者,“我们带着逾165万个香港市民签名来到美领馆,谴责过去一段时间,美国一直插手香港事务,对香港国安法指手画脚。”他表示,美国自己有许多国安法,但是却指责香港国安法,是明显的双重标准。

  “面对一年黑暴破坏,香港市民忍无可忍,香港政府忍无可忍,中央政府忍无可忍,14亿中国人都忍无可忍。”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说,美国说自己没有支持香港暴力行为、没有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但每次破坏背后处处都有美国的操作。

  葛珮帆表示,她不能接受美方对香港国安法的指责。“美国自己有很多的国安法例来保护他们自己的城市,但是面对香港时美国就要我们像个‘无掩鸡笼’,让黑暴和外国势力肆意妄为,破环香港。”葛佩帆告诉记者,香港国安法是保护香港市民,免受国外势力来破坏香港,相信在香港国安法的保护下香港未来会更好。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现场高举话筒表示,“今天大家来到这里呼吁美国‘回头是岸’,不要再做伤害中美关系的动作。”他表示,虽然早前美国曾讽刺香港“修例风波”为“美丽的风景线”,但如今美国国内自己“风景线”也是四处开花,他还是呼吁美国善待自己国民,祝愿早日回归平静。

  对于美国扬言制裁香港的言论,何君尧批评称,“世界很大,不是你美国最大。香港国安法立法天经地义,与美国人无关。”

  何君尧同时表示,今天早上警方已经在机场拘捕了昨日在街头对警员行凶的暴徒,可见香港警察是一支专业和高效的团队。他告诉记者黑暴势力已经在垂死挣扎,香港国安法会保护香港社会回归安宁,“香港国安法终将会是止暴制乱的定海神针,最终国安港安家安,人人平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