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香港国安法可令香港恢复社会秩序及安宁
2020/07/29 22:17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特区行政会议成员任志刚29日表示,社会动荡影响香港安全,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带来负面影响,香港国安法可令香港恢复社会秩序及安宁。

  团结香港基金当日举办第六场“团结卓尔论坛”,任志刚担任论坛主讲人,分享了他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货币体系前景的观点。他指出,香港持续的社会事件威胁市民人身安全,若不加以制止,最终会导致金融业人才外流,削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而香港国安法的实施能为香港恢复社会秩序奠定基础。

  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基本法的要求,任志刚表示,香港应“回归基本”,专心致志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基本功能,促进投资者与集资者、内地与外国之间的资金融通。

  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财政资源非常充裕,储备约达1.1万亿港元,加上一直审慎理财,因此任志刚对特区政府纾困措施的财政安排有信心,认为完全合适和可以负担。“即使录得临时的大幅财政赤字,也无损香港一直赖以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财政纪律。”

  对于实施了37年的联系汇率制度,任志刚认为稳固如昔,无惧各种挑战,包括撤资谣言及港元大幅贬值的揣测。他表示,大量资金流入以及港元汇价偏强,已说明一切。

  展望未来,对香港进一步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任志刚提出多项策略,包括香港应专注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基本功能,促进内地及外国的资金融通;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以提供金融服务;在香港资本市场更广泛使用人民币,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并在大湾区的金融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