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林郑月娥:犹如香港的“定海神针”
2021/06/30 16:50  中国新闻网  

  2020年6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于当天晚上11时起在香港实施,至今已实施一周年。据香港《星岛日报》29日报道,林郑月娥接受《东周刊》采访时表示,国家安全立法是由中央主导的重大决定,坊间有说,香港国安法犹如特区的“定海神针”,她深表认同。“如果没有国安法,我们根本无法去控制疫情。”

  林郑月娥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报道称,一条全国性法律在香港实施,持续一年的乱局一下子被煞住,香港得以重建向前发展的基础。

  身兼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林郑月娥说:“这样重大的决定不可能是香港提出,是中央主导的,而行政长官有参与其中。”是因为中央看到当时的情况有风险,甚至如有些人说的,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经历了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第一季的动乱,加上疫情出现,抗疫亦受到黑暴影响,立法会亦陷于混乱,所以中央果断出手,为香港解决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