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国内首艘江海直达汽车运输船在南京首航
2019/07/20 1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夏祖蔚)7月19日,随着国内首艘江海直达汽车运输船“安吉27”轮在南京港江盛码头的首航,标志着国内汽车滚装航运进入了“无需换乘,一船通达江海”的新阶段。同时也意味南京生产的汽车可以直接通过经济、环保的水运方式抵达销售地。

  所谓江海直达,是指货轮从江上到海上直接通达,中途不经其他港口中转货物,能够大幅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中央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具体要求中,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形成交通运输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互动。“安吉27”轮下水就是该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

  据悉,该船基于上汽集团的沿海、沿江生产基地和汽车港口布局,由集团旗下安吉物流公司投资建造,配备9层货舱,可装载2300台乘用车,单车燃油成本下降17.5%,获得了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入级标志。

  

  该船对促进航运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充分发挥水运综合优势,具有先行示范效应。同时,多项专业技术的首次应用,保证了船舶营运更加经济与高效,航行安全和智能化程度也进一步提高。

  “安吉27”轮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船在国内近海航区内航行,可由实现由海进江,直达南京以下沿江各港口,并实现南京港江盛汽车码头与我国南北方海港各主要汽车港口无缝对接。南京是汽车制造业重镇,现在南京产汽车可以直接通过该船运抵大连、天津、青岛、上海、宁波、广州等地港口。

  

  另据了解,南京江盛码头是上汽集团与南京港于2014年合资建设的沿江汽车滚装口岸,新码头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实现大型海轮直接靠泊。有业内人士表示,集约化、智能化、绿色环保是整车运输的发展方向,实现更高层次与水平的江海联运、江海直达运输势在必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