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吴江“减税降费”政策再发力:赋能民企发展 走上转型突围创新发展道路
2019/07/27 20:58  苏州日报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国内5G建设如火如荼,5G产业正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在吴江,一家集光纤光缆、光棒、各类光器件和光接入设备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已着手实施5G产业布局。这便是成立于1991年的亨通集团。面对万亿级的5G蓝海市场,亨通5G 产业布局正在悄然提速,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无疑为亨通集团的持续突围增添了强大动力。

  

  “上亿”级别减税规模

  助5G制造逆势突围

  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亨通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30.6%,迈上千亿级新台阶。

  亨通集团财务总监江桦介绍,2018年,亨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新增企业所得税减税7500万元,特定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仅此一项,亨通集团就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8700万元。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仅4-6月就享受增值税减税红利近7300万元。

  “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不停歇”,秉持着这样的发展理念,亨通将“上亿级”的减税红包持续投入到技术研发。面对扑面而来的5G机遇,亨通提早行动,在技术上持续突破:太赫兹、硅光子、量子技术等方面正在抢先布局,5G新一代光纤预制棒有效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瓶颈,填补了国内空白。2019年,亨通量子保密通信技术还荣获国际电信联盟“信息社会世界巅峰”C5类别最高奖项。

  减税效应叠加发力

  传统制造转型升级

  除了亨通集团,在吴江,还有一批独具特色的地标企业。

  依据最新排名,今年7月,恒力集团已跃升至世界500强第181位,较去年提升了54位。

  从一匹布到一滴油,从一滴油到一根丝,恒力集团布局全产业链,在创新之路上越做越强,逐渐成长为世界500强“化纤航母”,2018年恒力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17亿元。

  而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恒力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其深耕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产品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由该公司生产的“恒远”牌涤纶长丝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品牌”。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2018年恒力化纤长丝三项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扎扎实实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转变。

  “化纤行业竞争激烈,规模企业之间的市场争夺,主要拼产品更新和质量提升。化纤产品淘汰快,倒逼了企业要不断更新产品,而要推出新产品,就必须加大研发投入。科研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越投入,尝到的甜头就越多。”恒力化纤财务总监康云秋表示,2018年恒力化纤因增值税税率下降,直接减税740万元,今年预计因增值税税率下降减税约2500万元。近三年来恒力化纤研发项目加计扣除金额达到22226万元,仅此一项,就减免了30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平均每年减税更是超过1亿元。这些税收优惠省下的“真金白银”将被进一步投入到“工业丝”项目的升级换代,迎来企业发展路上的更高飞跃。

  不断创新服务举措

  办税成本一低再低

  政策红利要切实惠及企业还得看落实。

  为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在制造业落地生根,吴江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让更多企业从直观感受上体验减税降费带来的实实在在红利。

  为降低企业办税成本,126项税务事项中110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16项为“最多跑一次”,其中97.6%的发票领购事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邮递到户或自助领购完成。对接“3550”不见面审批要求,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服务,从收到工商登记信息到可以领购发票,仅需2个小时。

  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个税、减税降费等专窗,设立减税降费辅导区、增设导税专员,分流窗口压力,各税务窗口在办税高峰期统一推出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措施,为需要上门办税的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吴江税务部门以“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点面+专项”开展多渠道撒网式宣传辅导。通过海报、横幅,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线上宣传新手段发布推送、宣传辅导最新改革内容;发挥面对面宣传优势,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协会、进商场、进校园,“点对点”宣传、“手把手”指导,持续、全方位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系列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百分百释放到位。(苏报驻吴江首席记者 王英 苏报通讯员 李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