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淮安:重大项目“加速跑” 积蓄发展新动能
2019/09/11 18:30  无线淮安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坚持“项目为王”导向不动摇,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抓龙头 掀起项目热潮

  走进利群集团淮安生鲜物流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一箱箱整齐堆放的水果蔬菜,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分拣、配送和登记。项目负责人王奉军告诉记者:“我们项目总投资12亿元,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今年6月份就试运营了。目前冷链及生鲜加工功能区基本完成,物流仓储及配送的一号常温库、二号常温库正在建设,预计10月底竣工。”利群集团淮安生鲜物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商品配送及销售额超100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将构建起立足淮安、辐射华东、服务全国的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

  

  2019年是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共安排实施220个市重大项目,总投资478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3.3亿元。为发挥重特大项目的龙头示范作用,淮安积极争取将庆鼎精密电子多层柔性线路板、华强方特等8个大项目纳入2019年度全省重大项目盘子,全力加速推进。截至7月底,淮安市8个省级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42.44亿元,其中,时代芯存12吋相变存储器芯片、庆鼎精密电子多层柔性线路板、淮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投资完成率超85%;在这些龙头项目的引领下,淮安全市2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54.7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5.83%。

  强创新 增添发展活力

  由台湾厚声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投资的捷群电子科技项目一期刚竣工,主要产品LED陶瓷散热基板、片式电阻器等新型元器件就在市场上刮起了一阵旋风。

  

  捷群电子科技等项目的落户,反映出淮安对高科技项目“高看一眼”的战略导向。近年来,淮安按照特色、智能、绿色发展方向,明确了盐化凹土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食品“三新一特”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在政策、资金等方面重点扶持;突出企业创新,加大技术改造,筛选、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的品牌。如今,一大批高科技项目正成为淮安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到明年,淮安市“三新一特”产业将实现应税开票销售1550亿元。未来3到5年内,“三新一特”产业均将产生1至3个开票销售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

  办实事 优化营商环境

  主厂房、垃圾仓、综合楼等主体建筑全部完工,高大的冷却塔巍然耸立,监控人员密切关注着系统的运行情况。前不久,淮安市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项目经过调试后,顺利并网发电。

  

  

  在淮安,项目建设速度与帮办服务水平成正比,项目落地前,淮安主动提供招商引资精准材料;落地后,帮助考虑原材料、人才、市场等因素;注册过程中,简化审批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确保企业留得住;竣工投产后,在政策支持、科技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帮扶,解决“围墙外的难题”,确保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跃马轮毂有限公司在厂区铺设内燃气线路遭遇困难,淮安市水利局安排专人与天燃气公司对接,协调企业整改管道并实现通气,保证了企业生产前的调试;针对天源水务、玖川纳米材料、德淮半导体等企业反映的放贷较慢等问题,淮安银保监分局及时与相关银行机构协调,成功解决贷款8.6亿元,顺利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如今,淮安已建立项目长负责制,全面落实项目服务、协调、跟踪和推进机制,实现了220个重大项目帮办服务全覆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