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以月为媒各景区端上民俗文化大餐,海内外游客中秋下扬州
2019/09/14 19:03  扬州发布  

  

  一轮圆月当空照。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昨天是中秋佳节,天气晴好,自古就有“月亮城”美誉的扬州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当天,各大景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赏月、祭月等中秋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精美的旅游大餐。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凤凰岛、汉陵苑、双博馆)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其中瘦西湖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8.1%。

  互动观演感受中秋文化

  中秋假期,来扬州的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市区各大景区赏月、祭月活动相继开展。

  

  “二分明月映三湾”中秋晚会。

  昨晚,“二分明月映三湾”中秋晚会在运河三湾景区举行。晚会共分为“花好月圆,情满中秋”“绮丽三湾,皓月千里”“芳年华月,传承追梦”三个篇章,匠心编排,精彩纷呈,古典舞《霜雪千年》、扬州弹词《扬州月》、扬州小调《民歌联唱》……一个个节目令人赞不绝口。何园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诗歌会及中秋祭月活动,并推出了耗时一年精心打造的视觉、听觉盛宴——“寄啸于心”演出。个园则举行了中秋诗词诵读会……游客通过参与互动、观演等方式全方位感受中秋文化,多层次领略了扬州城的独特魅力。

  

  瘦西湖景区游人如织。

  此外,各景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喜迎八方来客。瘦西湖景区主打非遗牌,不仅有古琴、扇面等非遗表演,有经典的淮扬美食可以品尝,在非遗文化园还有捏面人、木偶等非遗项目展示。宋夹城景区举行“城里的月光”中秋特别活动,举办“手中月”刺子绣手作茶会,同时还开展投壶得月体验等活动。

  来扬众游客多为自驾游

  昨日,不仅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等景区内游客川流不息,古城内也满是八方游客。记者在东关街、埂子街、国庆路走访时,随处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背包客,东关街、国庆路附近不少民居客栈都被游客提前订满了。

  

  市民在书香中过中秋。

  据悉,由于中秋小长假只有3天,周边地区的中短线游客纷纷首选扬州作为出游地。

  瘦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数据来看,小长假期间的游客构成以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泰州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浙江、安徽、山东等周边省份的游客为主,在来扬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比例特别大。

  风情浓郁的扬州街巷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必游线路。以“双东”为代表的古街古巷,曲折幽深,十分迷人,让游客可以零距离触摸扬州的千年文化,成为不少外地游客寻踪探幽的好去处。

  同时,在运河三湾景区、花都汇公园、蜀冈西峰等开放式景区和城市公园,以家庭、情侣为主进行户外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中秋小长假还带热了我市周边乡村游和农家乐。许多市民纷纷选择到乡村郊游,采摘菱角,品尝螃蟹,放松心情。

  记者吴涛 乃驷 德龙 扬生摄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