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徐宿快速通道,开通的不仅是一条路……
2019/12/01 21:21  徐州发布  

  昨天上午,徐宿快速通道正式通车。

  两城市民欢欣往来出游的更加便捷。

  这条路开通的背后,还有不少事情要知道!

  

  一

  一条纵贯南北的符离大道,将徐州和宿州两座蓄势腾飞的兄弟城市更加紧密地相连。

  徐宿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徐州和宿州两地之间实现了历史性转变:

  由“互联互通”向“快连快通”,

  由“一体发展”向“同城发展”,

  由“产业协作”向“全域协同”。

  宿州到徐州之间的空间距离缩短到了40多公里,时间距离缩短到了30分钟,还原了历史上南北宿县、南北徐州的时空形态。

  道路沿途包含5大景区、12个千年以上的历史文化景点,集中展现了两地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

  两市城市发展的空间瓶颈进一步破解,有利于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加速融合。

  

  当天,

  徐宿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两市签署《共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

  铜山区和埇桥区、泉山区和萧县,以及两市交通、生态环境、教育、卫健、医保、交旅等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二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徐宿两地有典型意义。

  徐宿快速通道的通车,使得徐州和宿州拥有了更好的交流载体、更宽的合作舞台、更多的发展机会。

  这条大路,必将成为淮海经济区深化人文交流的“民心大道”、推进协同发展的“典范工程”。

  徐宿两地的互联互通之路,也将越建越好。

  两地将加快推进徐萧快速通道、310国道、237国道等项目建设,尽快实施徐阜高速、徐宿蚌高速等项目,共同向上争取徐萧淮城际铁路、徐州至砀山铁路等项目。

  

  ▲宿州风景图

  地处皖北的宿州,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区,将“全面对接淮海经济区,促进协同发展”列为政协1号议案。

  两地协同发展之路将越行越稳,共同做好产业资源整合、营商环境优化、环保联防联控、社会事业融合“四篇大文章”。

  打造省际交界地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先行区”“样板区”,为全国同类地区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三

  淮海经济区的全面协同发展,开始从文件走向实践、从宣言变为行动。

  淮海经济区,在新时代迎来历史性机遇。

  党的十九大把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明确为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

  国务院批复实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将淮海经济区列为重点规划的三区板块之一,并要求“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打造省际协同合作示范样板”。

  

  抢抓机遇,携手前行。兄弟齐心,抱团发展。

  淮海经济区城市在洼地中探索前行,每一次相聚、每一次携手,都引起极大关注,透露着亿万人民的期盼。

  2018年12月9日,首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州成功召开。

  2019年11月14日,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

  一系列重要的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已经签署。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

  经过多年艰辛探索

  正从“谋篇起势”

  迈入“扬帆远航”

  新阶段!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