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礼遇天下英才,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发布“定制3.0版”人才新政
2020/04/28 2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徐程)4月27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正式发布《关于促进自贸区人才发展、优化升级“创业江北”人才计划十策实施办法》,这是江北新区(自贸区)在继续实施“创业江北”人才十策基础上,围绕人才政策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和人才生态高地打造,应运而生的又一优化升级版人才新政。

  此次发布的“定制3.0版”人才新政,从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拓展海外引才渠道、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才、支持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发挥、加大高层次人才举荐力度、完善市场化认定机制、扩大高层次人才奖补范围、建立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扩大青年大学生集聚效应、加强人才公共服务10个方面,面向海内外发出了礼遇天下英才的诚挚邀请。

  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效学介绍江北新区最新推出的“定制3.0版”人才新政

  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效学在发布会上,对江北新区(自贸区)最新推出的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此次江北新区(自贸区)推出的人才新政是对“创业江北”人才十策的继续优化,主要聚焦三大方面: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以及持续优化人才服务。

  在人才引进方面,江北新区(自贸区)通过绘制产业人才地图、发布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清单、支持设立海外人才飞地,面向全球定向延揽尖端技术和人才:通过遴选一批海外人才合伙人、选聘一批海外人才招引大使,结合引才实效给予机构每年最高50万元奖励,实质拓展海外人才引进渠道;设立海外人才首访驿站,为海外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大海外留学生引进力度,将境外名校支持范围扩大到世界名校500强,给予每人最高4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充分发挥自贸区和企业博站平台作用,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博士后人才,最高给予50万元资助资金;大力集聚青年大学生,扩大优生覆盖面,给予荐才机构每年最高10万元奖励。

  在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方面,江北新区(自贸区)在加大专家荐才力度基础上,继续完善市场化认定机制。根据经济贡献,江北新区(自贸区)给予年税收1000万元以上企业每年1-2名创新类人才举荐权限,赋予省级以上重点人才举荐1名核心团队成员权限;同时,支持企业通过专业机构引才,最高给予100万元费用补贴。江北新区(自贸区)还将扩大高层次人才奖补范围,择优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更加激发企业引才主体作用。

  在持续优化人才服务方面,江北新区(自贸区)通过“人才金卡”定制服务,给予高端人才医疗健康、子女入学等绿色通道和生活配套等保障服务,并给予高端人才子女连续3年每年最高10万元学费补助和外籍高端人才配偶就业岗位协调。同时,江北新区(自贸区)将继续扩大人才安居支持范围,给予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联动叠加发展机遇,深挖自身优势,用“定制化”人才政策、产才融合机制、“全方位”服务为各类人才在新区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让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到人才身上,让人才在江北新区(自贸区)安身、安心、安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