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盱眙:“互联网+小龙虾”为龙虾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2020/05/08 19:30  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依托当地龙虾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互联网+小龙虾”行动计划,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龙虾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五一”小长假期间,盱眙县苏合鲍贡水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的销售经理胡静一直忙着处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订单,她笑着说:“忙也高兴,刚才还有个客户下单,一下子买了100份龙虾。”

  盱眙县苏合鲍贡水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是盱眙唯一一家集苗种繁育、水产养殖、深加工以及研发销售的专业合作联社,拥有龙虾养殖基地1.6万亩,年产龙虾160万斤。合作联社每天凌晨就开始忙碌起来,龙虾经过清洗、烹饪、极速冷冻后,被工人们迅速打包密封。胡静说:“我们要保证龙虾在48小时内到达客户手中,然后放在锅里加热即可食用,味道品质就和实体店一样。”

  据悉,今年线下龙虾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大,线上销售却与日俱增,合作联社理事长杨亚说:“今年我们的电商销售激增,一天正常在五六百单,而且一直在增长,越来越多。”与此同时,盱眙许建忠龙虾调料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也逆势上扬。公司网络运营部总监赵莹说:“过去我们线上销售份额只占了总销售额的10%左右,今年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线上,现在线上线下基本上持平了,总销售额还比去年同期多,这一点让我们很惊喜。”

  近年来,盱眙龙虾与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合作,淘宝·中国盱眙馆、京东·特色中国盱眙馆、苏宁·特色中国盱眙馆等销售平台相继开馆运营,盱眙县获评第一批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为构建良好的电商服务网络,盱眙还专门建设了龙虾电商产业园,鼓励快递企业、银行等进驻园区,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解决入驻企业在融资等方面的问题。

  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盱眙龙虾网络交易量不断增加,2019年,全县已登记注册各类网店5000多家,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商户达3000多家,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全年电商交易额超3亿元。盱眙龙虾协会副会长许瑞生表示,盱眙龙虾协会有800多家会员单位在天猫、京东等网络平台从事龙虾线上销售,这有利于打通中间环节,通过“产地直供”确保盱眙龙虾的品质,维护盱眙龙虾的品牌形象,催生龙虾产业的互联网式裂变。

  作者:张振平 许昌银 葛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