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泰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精准施策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05/09 21:20  泰州新闻网  

  泰州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精准施策、优质服务,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增长新动能。

  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高端冰箱系列产品远销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进出口2.65亿美元。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台台冰箱在流水线上有序组装,顺利下线。乐金电子公司是泰州的重点外贸企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稳定人员用工,开辟新市场,延伸产业链。而政府则力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这一做法也在海陵新能源产业园区得到很好应用。该园区拥有各类企业300多家,形成较紧密的配套关系,到4月上旬,园区50多家规上企业带动300多家配套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超过99%。政府部门化身“店小二”,全程开展精准帮扶服务。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园区坚持全天候在岗,从企业提出的相关申请,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双登集团是国内外有影响的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荣获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等称号,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保产品交付,抢发展先机,上半年企业销售预计可同比增长18%。企业在疫情期间抢占新基建机遇,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实现智能制造,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不会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企业紧紧抓住全球5G通信市场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以自主核心技术制胜市场,占有更大份额。

  泰州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高档新型环保PVC装饰材料,9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市场。受欧美疫情加剧影响,该公司新增订单量出现明显下降,一季度出口下滑37%。即便这样,公司一季度还是持有外贸订单近5亿元,一些欧美客户急等发货,外地员工早日上岗操作订单就能早一天完成。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华丽公司包了多辆大巴车前往河南等地分批接回外地员工,镇政府驻厂专员分片联系外地员工,稳住他们的就业情绪,虽然未能到厂上班,仍每天可拿60元补贴。

  泰州市还针对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名单企业,找准金融供给与企业需求结合点,按照“特事特办、快放准放”的原则,实现快速精准投放。

  开放型经济是泰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泰州出台一系列措施全力落实好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保障外贸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运转,全力以赴推动外贸外资恢复性增长是。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也催生出许多新需求新机遇,企业善于借力新需求、抢抓新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泰州市要求各市(区)部门更好地引商、亲商、安商、稳商,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外贸外资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金融支持,帮助纾困解难,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