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移动5G助力连云港东海水晶“卖全球”
2020/05/10 18:41  连云港传媒网  

  “以前每逢水晶大集因为人流量剧增都会出现间歇性网络拥塞,影响直播效果。现在有了移动5G覆盖,移动支付飞速,随时随地都可实现畅快直播,主播和观众们网络体验感知倍增。”正在水晶城直播的一名水晶主播这样说道。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东海水晶城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水晶城内除了每天忙碌的商户和来往交织的客商外,随着东海移动5G网络的覆盖,近期来到水晶城开展网络直播销售的水晶主播也越来越多。

  主播们虽然没有自己的水晶店铺,也不像客商那样采购完水晶后再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销售,但是他们通过近年来新兴起的网络直播经济,依托本地丰富的水晶集散资源和优质的移动网络覆盖,将东海水晶销售至全国各省市,乃至世界各国家,逐渐成为刺激东海县域经济发展和带动居民收入的一种创新模式。

  “随着场馆内5G使用需求越来越多,我们也将安排专家团队持续做好网络扩容和优化,确保5G服务真正为连云港市东海的水晶销售推广发挥更大的作用。”连云港移动东海分公司支撑中心陈小双主任说道。

  据了解,连云港市东海县作为世界水晶之都,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境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不但拥有全国最大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也是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示范点,具有“石、泉、湖、井、花”五大特色。为进一步将旅游服务行业打造成连云港市东海县的靓丽名片,方便市民智慧生活和游客旅行出游,连云港市东海移动积极落实智慧东海战略合作协议,将5G精品网络打造工作作为智慧旅游升级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已完成连云港市东海县城区域内59个5G站点建设,实现中国东海水晶城、人民广场、西双湖以及城区主干道和重点区域全覆盖,与县文广体旅局、水晶投资产业集团等十几家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为连云港市东海县打造旅游城市增添信息化力量。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内容之一,连云港市东海移动5G建设以赋能各行各业,服务和改变东海生活为目标,以日新月异方式积极构建东海5G城市新场景。在记者采访连云港移动东海分公司经理付忠时,他这样说到:“自去年10月以来,我们通过市县联动,组织客户经理、技术专家、网络施工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各场景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定制5G技术方案、加快工程进度,通过多维举措全力保障建设,实现5G行业应用拓展与融合创新不断推进。”

  据介绍,今年6月底,连云港市东海县将累计开通近百个站点,且动态满足5G接入用户快速增长后的扩容需求,同时预计在年底连云港市东海移动还将实现5G网络重点乡镇覆盖,届时无论是在城区还是乡镇,不论居民外出踏青还是逛街购物,都有移动5G相伴,“和5G一起快乐出行”时代已来到市民身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