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精准服务企业上市:定制化知识产权服务助力科技创新
2020/06/05 17:07  苏州日报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苏州工业园区科技企业知识产权高级研修培训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园知汇”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今后,该联合会将聚焦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全球布局、综合管理、资源调查等需求,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搭建、资产管理、政策红利共享、人才培训和搭建公共平台等服务,为园区企业定制精准的知识产权服务。

  知识产权是企业自主创新的宝贵“无形资产”,也是园区提升区域竞争能力的重要战略资源。近年来,园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重点企业,产出了一批高价值专利。去年,辖区发明专利申请7453件,发明专利授权1902件,PCT专利申请超10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162.28件,均列苏州市第一。

  围绕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园区依托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开通新材料、生物制备品专利快速审查通道。目前,园区超200家企业纳入保护中心快速审查备案企业库,占全市近四分之一;推动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质押创新创业公司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创新性引用发行人的6项发明专利权进行质押增信,为辖区探索中小科创企业融资、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做出了有益的创新尝试。

  去年以来,园区上市企业迎来“井喷”,科创板更是刮起了一阵“园区旋风”。截至目前,累计境内外上市企业3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国超5%。作为评价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之一,知识产权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昨天新成立的“园知汇”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会,正是园区为服务企业上市,打造的精准化服务机构。

  “园知汇”投用后,将通过专家保障、服务模式创新等途径,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当前,联合会的服务中心共有16支来自不同业务领域的服务专家团队,涉及法律维权诉讼、信息检索分析、代理服务等各方面。联合会对服务团队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服务意愿、企业反馈等进行调整。为提供高质量公益咨询服务,今后,还将依托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开设知识产权大课堂,通过IP网络学院对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专业课程辅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